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流金歲月/楊勁松

時間:2017-10-13 03:16:20來源:大公網

  張曼玉、鍾楚紅代表作《流金歲月》每周六均在香港油麻地百老匯戲院放映,近三周門票被影迷一搶而空。楊凡導演親臨影院答謝觀眾,他透露該片本是為葉蒨文度身定做的。三十年前,簽約滾石唱片的葉蒨文正當紅,無暇出演此片,楊凡只好請張曼玉頂替了她。那時的張曼玉算是電影新秀,她的青澀恰好與南孫產生了化學反應,難以複製。不過,葉蒨文還是為該片配唱了粵語版主題歌,國語版主題歌則由甄妮演唱,在台灣公映後,國語版意外走紅。

  該片男主演鶴見辰吾是楊凡發掘的日本明星。當年他頂替周潤發主演了《海上花》,楊凡根據他的文化背景在《流金歲月》中增加了家明這個男主角。去年大火的《七月與安生》也是兩女與一男的三角戀,男孩也叫家明,觀眾疑惑是否從亦舒小說裏拷貝。其實,家明是楊凡原創,而非亦舒筆下的。去年底,年過半百的鶴見辰吾到澳門出席了《海上花》的放映會,他已生華髮,被時光雕刻的臉上有往日英俊。他年輕時給楊凡電影帶來最為獨特的男性之美,應該是當年最紅的香港男明星也難以給予的。

  今年在內地創高收視率的《我的前半生》掀起了亦舒熱,內地這部電視劇的男主角也是新增加的,原著中也只是兩位女性主角的故事。時隔三十年的兩部亦舒文學改編的巧合,說明了男性在亦舒筆下的缺席,也體現了影視改編強化戲劇建構的規律。

(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