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度身訂做?\阿濃

時間:2017-10-09 03:15:52來源:大公網

  經歷過不少次的「度身訂做」,我如今寧願買成衣。

  度身訂做貴很多,以一套西裝來說,要三、四倍的價錢。旗袍可能還不止。

  我的經驗是衣物合不合身,好不好看,要穿上身才知道。購買成衣除了價錢便宜,就是可以試穿。不同尺碼不同款式可以逐件試,試到滿意為止。到最後仍是不合意,那就不買,再試第二家。

  度身定做不同,尺寸度得很準,但要根據一個公式去計算。不同款式有不同公式,不同款式適合不同的人。訂做的衣服做好了,先是試穿。你對着鏡子一看,大失所望,雖然可以修改,但大局已定,小修小補難以脫胎換骨。

  鞋子也是一樣,去鞋店試鞋,最重要是照照鏡子,試行幾步,覺得好看,不大不小,不頂趾,不刮腳,便可成交。度腳做的鞋,本來已經根據腳的特點去適應,穿上去偏偏鬧彆扭,這也是常見的事。

  朋友最近自己設計,建造了一間度身訂做的房子,他全程跟進,改了又改。邀請我們參觀時,看來很滿意。但是我想:住上一年半載之後,就會知道還是有不少未能盡如人意之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