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安倍低姿態\斯人

時間:2017-10-07 03:15:55來源:大公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中國駐日使館參加國慶酒會,這個新聞一出來,讓我呆了半天。

  怎麼可能?之前兩國還在互相指責,飛機艦艇對峙,現在一百八十度大轉彎,突然握手言歡了?

  最近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想一想,就是中國回應聯合國制裁朝鮮的決議,開始對朝鮮不客氣起來。

  美國、日本、韓國,現在最大的心腹之患,就是朝鮮。朝鮮不按牌理出牌,搞得全世界寢食難安,尤其是日本和韓國,卧榻之側,有蠻橫小子打鼻鼾,因此如何收服朝鮮,便成了日本首相頭等大事。

  中國突然給朝鮮臉色看,着着擊中要害,要令朝鮮就範,還非得中國出手不可,因此安倍晉三突然明白,要去中國駐日大使館表示一下好意。

  外交沒有什麼神秘,只要把一個國家等同一個人,那就可以了。人各有利害,國家也各有利害,避其害取其利,人同此心,國同此理。有時候,國與國之間,好像也講意識形態、講歷史淵源,但這些東西一到實際利害面前,統統都要服從,利害關係永遠凌駕一切。

  日本想再吃第三顆原子彈嗎?安倍低姿態原因在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