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奶奶灰\海雲

時間:2017-10-07 03:15:54來源:大公網

  女兒要把一頭黑髮染成當下最時髦的銀灰色,又稱奶奶灰,我戲稱她成了白髮小魔女。

  開學了,與女兒坐等中學校長的面談。上學期她因為焦慮症沒在小鎮中學讀書,現在回來了,校長親自接見!老師們剛開完會議,陸續從校長室裏走出來。

  先是一個女老師,向小魔女張開雙臂:嘿,好久不見!你的頭髮好漂亮!女老師和女兒擁抱在一起。我好奇什麼老師對她這麼熱情。小魔女昂昂頭:藝術老師。我心裏說:怪不得!女兒藝術出類拔萃,深得老師的喜愛。

  接着又走出一個禿頂中年男老師,也對小魔女張開雙臂:看見你真是太好了!好美麗時尚的髮型!小魔女又跟他擁抱起來,還回道:你的髮型也不錯,省事兒,永遠不落伍!我忍住沒笑出聲。禿頂,可不永遠都一樣,省事兒,也落不了伍。老師被學生調侃得大笑。我再問禿頂老師教什麼?回答:西班牙語。

  我還沒來得及感嘆,又一女老師過來摟着女兒的肩頭:你的頭髮太好看了……幸虧我從頭到尾沒對她一頭銀髮下過任何評論,美國中學老師似乎只會唱讚歌。

  校長室裏的校長、學術指導和輔導員,眾口一致誇她時尚、有藝術氣。我被大家這一通誇讚搞糊塗了。小魔女可是半學期沒好好上課的問題學生啊,怎麼搞得像歡迎藝術家光臨似的?莫非這奶奶灰有魔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