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不再搬家\阿濃

時間:2017-10-07 03:15:54來源:大公網

  這邊的朋友在七十歲左右會搬一次家,從house搬去apartment,謂之上樓。搬家的主要原因是兒女早已搬離,房子空了。住house需要很多勞作,清潔很大的地方、打理園子、鏟雪……非老人能負擔。一搬進apartment,只需要清潔較小的地方,其他都毋須理會了。而且把house賣掉買回一間apartment,可以套取一筆現金,作其他使用。

  我的許多朋友都這樣做了。他們也建議我這樣做,但是我不作此想。

  因為住了二十多年的房子,屋裏屋外都有難捨之物。屋裏主要是過萬卷的書,apartment一定放不下。屋外則有我手植的櫻花、杜鵑、繡球、牡丹,季節一到,依時給我笑靨。我無法把她們帶走。

  也因為搬家是很花體力的事,爬高落低,又拆又裝。上次搬家我輕了七磅,如今老骨頭已不聽使喚,一不小心弄傷了哪裏就手尾長。

  一動不如一靜,剪草、鏟雪、大掃除花錢請人代勞便是。

  想到可以保存所有與感情有聯繫的東西,不必一件件痛苦割捨,心裏就舒服多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