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貿赤收窄 美三指數齊破頂

時間:2017-10-06 03:15:5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全球股市在周四從歷史高位回落,歐元維持在七周低位,投資者觀望歐洲央行上次政策會議後公布的議息會議紀錄,以尋找關於退市的啟示。美股方面,道指周四早段曾升35點,報22696點,再創新高,標指和納指亦創歷史高位。

  新申領救濟人數跌1.2萬超預期

  美國周四公布了最新經濟數據,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下跌了1.2萬人,跌幅大於市場估計的1萬人,主要原因是「哈維」和「艾爾瑪」等颶風所造成的影響慢慢減退。不過,由於有關的數據還未真正反映整體災情,故美國勞工市場前景仍未明朗。在對上一周,受到颶風的影響,美國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在九月初曾大幅升至29.8萬人。受到風災的部分影響,美國九月份新增職位將會大幅減少,預期僅會錄得9萬個,遠低於八月份的15.6萬個。

  另外,美國八月份的貿易赤字亦繼續收窄,錄得424億美元,較預期的427億美元為少,主要是受到出口貨品和服務金額升至逾兩年新高的刺激,反映美國第三季經濟大幅放緩的機會未必很大。

  西班牙境內其中一個最大的地區加泰羅尼亞聲稱在數日內宣布獨立,令西班牙政局變得極度緊張。西班牙政府債券孳息曾升至三月份以來最高水平,馬德里股市則勢創今年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歐元區股市在周四早段回穩,惟市場在亞洲多個地區假期休市和美國公布最新數據以前,投資者觀望情緒濃厚。路透社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全球股市在明年將會升得更高,原因是市場憧憬全球經濟增長加速;不過,也有不少受訪的證券策略師預期,今次這輪長達八年的牛市,將會在明年結束。

  匯市方面,投資者關注澳洲和南非的經濟曾令澳元和蘭特兌美元跌0.5%,歐元兌美元曾跌見1.1714,繼續在七周低位徘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