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稅改兼加息 金價勢受壓

時間:2017-10-06 03:15:5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金價在今年年中以來持續反彈,主要受到美元轉弱和地緣政治局勢惡化的刺激,惟自從美國稅務改革漸有眉目以來,金價便開始回落。分析現在相信,若美國聯儲局在無通脹下仍然繼續加息,金價所承受到的壓力將會更大。

  自九月高位回落近6%

  美元疲弱,加上地緣政治局勢緊張氣氛不斷升級,最近是美國與朝鮮「隔空開火」,使金價自年初至九月份,曾上升了一成半。然而,金價在上月底開始失色,自從九月八日升破今年高位每盎司1358美元後,現已回落了接近6%。

  對於很多人來說,金價回落是受到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最近開始向國會推銷減稅方案有關。金價曾在去年特朗普勝選後至去年底下跌了一成,原因是特朗普的勝選曾刺激美股、美元和美債孳息上升。

  然而,對於金價來說,更有影響的,可能是聯儲局準備在通脹仍然受控的情況下仍然繼續加息。美銀美林分析師Michael Widmer指出,倘若聯儲局在無通脹的環境下繼續加息,這將是過去四十年以來,對於金價最利淡的消息。

  通脹率持續低企,削弱了黃金作為對沖通脹的傳統角色;同時,美國進一步加息更會令黃金的吸引力大減。倫敦現貨金價在周四曾回升至1279美元,升0.34%。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