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兄妹\耶生

時間:2017-10-06 03:15:52來源:大公網

  這幾天,姑姐從加拿大回來。對上一次見面,她說是十九年前,時光荏苒。

  我們家族,很複雜。以同一屋簷下計算,爸爸跟姑姐算是一家。我的爺爺,爸爸要我稱呼他做爺爺,他自己就叫他阿叔,因為我的爺爺其實是爸爸的爸爸的弟弟。爸爸由爺爺養大,我出世之後的稱呼,就是承認了他是養子。爺爺有兩個妻子,我叫她們大嫲和細嫲,姑姐是大嫲的女兒。

  爺爺和大嫲都早逝,姑姐在大嫲病重之時嫁了一個加拿大華僑;大嫲死後,她就隨他到加拿大,相夫教子,現在有兩個兒子,都出身了,下一個目標,是等喝新抱茶吧。

  因為爸爸中了風,腦袋不靈光,腳又跑不動,勞煩她老遠跑來我家喝茶。爸爸見到她,笑得讓我想哭。我問他,誰來探你了?他答,我個妹,個妹個老公,個妹個仔。

  我們家族,很多風雨,但爸爸跟姑姐的感情沒有被吹倒。

  離別的時候,姑姐特意走過去,給爸爸一個擁抱,說下次再來探你。我腦海一直凝結了這一秒。下次,其實,還有沒有下次?這個擁抱,藏着一個問號,也藏着一個答案。

  可是,不要緊吧。由當日爸爸在爺爺家住下來的一刻,他們就是兄妹了。無論相隔多遠,一直都是。

  這已經十分足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