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股神撐稅改未沽貨 道指再破頂

時間:2017-10-05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美股近日屢創新高,股神巴菲特則仍看好後市,他稱股市表現長線將跑贏債券,在稅改定案前不會出售任何股票 /路透社

  【大公報訊】雖然美股周二創新高,歐元區PMI數據表現理想,惟歐洲股市周三開市走軟,斯托克歐洲600指數曾跌0.1%,英國和法國股市早段跌0.1%至0.2%。德國DAX指數受汽車股上升的帶動,早段曾升0.16%,福士汽車股價升2.2%,戴姆勒車廠股價升1.5%。

  美股方面,道指周三早段曾升21點,報22663點,再創新高。股神巴菲特接受外電訪問表示,仍然看好美股後市,他指稅改定案前暫不沽貨。

  周三公布一項數據顯示,歐元區商業活動增長加快,IHS Markit公布歐元區九月綜合採購經理指數(PMI)按月升至56.7,較八月的55.7為高。該PMI指數顯示,歐元區第三季經濟增長為0.7%。

  西班牙局勢未明 股市「當黑」

  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西班牙政治風險局勢繼續未明朗,拖累當地股市,西班牙IBEX指數開市後曾跌2%,銀行股普遍下跌,西班牙薩瓦德爾銀行(Banco Sabadell)領跌,該銀行股價挫2%,其他銀行股跟隨下滑。西班牙銀行股價下跌,拖累歐元區銀行股指數跌1.2%。另原油價格下跌,歐洲能源股股價跌約0.4%。

  美股三大指數周二創收市新高,股神巴菲特仍然看好後市,他接受CNBC訪問表示,股市表現長線將跑贏債券,他會買入自己喜歡的股票,而不是基於整體市場表現。巴菲特又稱,在美國共和黨稅改定案前,他不會出售手上任何股票。股神認為,企業稅率調降至20%有助企業盈利增加。

  亞洲股市周三承接美股升勢,MSCI亞太股指數曾升0.3%至162.99,金融類股上升。日本股市造好,日經平均指數收報20626點,升0.06%。韓國、印尼股市亦分別漲0.9%和0.2%,澳洲、泰國股市則微跌0.77%和0.13%。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