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縮表在即 美債空倉比例11年高

時間:2017-10-05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有傳特朗普政府物色下任聯儲局主席人選工作已經結束,並已提交人選名單,暫時以鮑威爾為熱門人選

  【大公報訊】美國國債創十個月以來最大跌幅後,投資者進一步看淡這個全球最大的債券市場。摩根大通的一個客戶調查顯示,在截至十月二日一周,有44%的投資者客戶持有美債空倉,這個比例是2006年來最高。在投機帳戶中,持有空倉比例達70%。

  債市分析師指出,這個轉變顯示隨着第四季度開始,各種因素影響債券交易,包括聯儲局本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主席耶倫暗示低通脹不會阻撓收緊政策方向等。

  與此同時,在下任聯儲局主席人選的競爭上,聯儲局前理事沃什被視為有機會接任的人選,債市交易員視沃什是鷹派人物;由於上周對沃什在候選人中的熱門揣測,導致美國國債下跌。

  周三報道稱,有傳美國財長姆努欽支持聯儲局理事鮑威爾出任下屆聯儲局主席後,有關沃什的預期有所降溫。債市策略師表示,美國國債市場的沽壓可能只是剛剛開始,有任何與加息相關的額外消息出現,可能會加重美債市場的沽售力量。

  美國國債周三早段企穩,兩年期美債孳息曾跌3.9個點子,報1.4671厘;五年期美債孳息一度跌1.8個點子,報1.9162厘;十年期美債孳息曾跌3.6個點子,報2.3193厘;三十年期美債孳息曾跌1個點子,報2.8641厘。

  十二月加息機會近70%

  由於傳出姆努欽傾向立場較溫和的鮑威爾為下任聯儲局主席,美元周三走勢回軟,美匯指數周三曾跌0.3%至93.259。歐元兌美元則曾升0.2%,至1.1784。

  巴克萊外匯策略師表示,美元近期升勢是受到加息和減稅預期所推動,市場已經消化這些消息,同時也預期十二月加息;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測十二月加息機會為69.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