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新闢旅遊點/凡 心

時間:2017-09-25 03:15:58來源:大公網

  中央電視台預測,在國慶假期十月一號至八號期間,內地會有七億多人外出旅行。即說屆時會有一半中國人在內地和世界各地移動,實是一次人口臨時大遷徙。

  許多旅遊熱點儘管發展成熟,但因人滿之患,交通、食宿情況會不盡如人意。再說人頭湧湧,只能匆匆照個相,表示曾到此一遊,全談不上細心觀賞。混亂、擠迫的尷尬,相信不少朋友都曾深有感受。

  其實,節假日不必一窩蜂地趕到熱點找罪受,不妨避熱就冷,到一些還未被人認識的地方。內地有許多值得一看的旅遊景點,只是開發年頭較短,待字閨中無人識,還在等待旅客的發現和觀賞。

  真得感謝網絡,一旦發現好景,就會有網友把照片放上網推介。一些陌生或半成熟的景點,也因此進入大眾視線。前不久有一組外國人拍的中國景點相在網上流傳,不少「點」還是未開墾的處女地。其中一幅霧中漁夫撒網、仿如人在仙境的照片,更引起大眾熱議。

  其實那人不是漁夫,是當地的專業表演者。付一百元人民幣便表演撒網六次,高興時會再贈一兩網,供人拍照。那是個辛苦活兒,經過訓練才能把網撒得廣而圓。在煙霧瀰漫的江上有此一景,確是大美。

  那地方在湖南郴州小東江。已開發十年,近年才大熱。每年五月至九月期間,由於最深達一百五十米的江底水流與江面溫度的落差,形成了飄遊的江霧,因此成就了一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