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布宜諾斯艾利斯(十三)/張 泠

時間:2017-09-25 03:15:58來源:大公網

  約了幾位朋友晚餐。Katie端着右臂神情嚴峻地進來,說下午在公墓與一野貓玩耍,手腕被咬,現在腫痛不已。我們趕緊問服務生要了醫院地址,讓她搭出租車去看,因野貓帶病毒細菌怕有嚴重後果。K兩小時後歸來,說醫生友善可愛,看病免費,買的抗生素很便宜。K說:「如果我在美國,沒有醫療保險就慘了!」不禁想起我看急診那八千美元的帳單……澳洲人Helen說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美國,那麼富裕的國家,醫療保險卻那麼昂貴,真是最壞的資本主義範例。我說可惜啊,中國有些部分在學美國,比如貧富分化在教育等很多方面的體現。

  晚飯後與K去看探戈秀,有演奏有歌舞,技術精巧,可惜有重複千百次的匠氣。不過是有趣的經驗:觀者多為阿根廷人,或許是首都之外的遊客。以全體演員合唱《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結束,配合屏幕上歷史影像,愛國熱情高漲。與K去附近波蘭酒吧繼續談,兩點打烊,仍是意猶未盡,走進不遠處另一家酒吧,發現多為本地年輕人,熱鬧非凡。坐下不久,就有幾位熱情的年輕人來跟我們聊天。其中一位是養了三隻狗的平面設計師……還有一位不會講英語,就用google translate交談。凌晨五點關門,依然意猶未盡,酒保說:來我給你們推薦一家非法酒吧。寫下地址。我們四人走了幾個街區,按門鈴,許久,有老先生來應門,黑暗中給我們端上啤酒,放上音樂。結果過一會兒,那位酒保也來了,跟我們閒談……如此已到了上午八點多,天光大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