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避險升溫 美匯軟道指反覆

時間:2017-09-23 03:16: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朝鮮周五以計劃在太平洋試爆氫彈來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完全摧毀朝鮮言論,金融市場的避險情緒再度升溫,美國道指周五早段曾反覆跌34點,報22324點,亞洲股市亦普遍下跌,惟歐洲製造業數據理想,歐洲股市曾微升。

  歐PMI勝預期 歐股造好

  朝鮮強調將會以最嚴厲的態度對抗美國的威嚇後,美元在周五曾錄得兩周以來最大跌幅,美匯指數曾跌至91.781的水平,跌逾0.5%;美元兌日圓回落至111.65,跌0.68%。亞洲股市亦普遍下跌,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亞太指數曾跌0.2%。日本、台灣、深圳、上海、香港、韓國、印度、馬來西亞和泰國等地股市均錄得下跌。

  歐元區公布九月份綜合採購經理指數(PMI),當地製造業和服務業指數均勝於預期,歐洲股市在周五曾微升0.1%。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亦公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勝於預期。德國、英國和法國三大股市在周五升幅介乎0.3%至0.5%。

  美元下跌,加上地緣政治局勢再升溫,金價回升至1298美元。

  倫敦拒優步續牌申請

  另外,倫敦以優步(Uber)不適合作為私人叫車營運商為由,拒絕接納Uber在當地的續牌申請。Uber現時的牌照將於九月三十日便屆滿。惟該叫車應用程式公司可在二十一天內作出上訴,並可在這個過程完結前繼續營運。

  Uber即時表示,正計劃挑戰由倫敦交通局所作出的決定。

  倫敦交通局表示,否決Uber牌照續牌申請的原因是,Uber的經營手法和操守證明該公司在舉報嚴重罪行、取得醫藥證書和核查司機背景方面,均缺乏企業責任感。該發牌機構還表示,關注到Uber使用Greyball的軟件,令監管機構不能完全取得有關Uber應用程式的資訊,以履行監管職責或是執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