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延減產未定 布油反升至六月高

時間:2017-09-23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油組周五在維也納舉行會議,會後公布最快要到明年一月,才決定是否延長減產;布蘭特期油不跌反升,紐約期油則微跌 路透社

  多國石油部長於周五在維也納召開會議,會後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表示,在明年一月前,不會決定是否延長減產。但部分國家石油部長認為全球石油供應過剩的問題已獲得有效的解決,布蘭特期油不跌反升,更曾升至六個月高位。紐約期油則下跌。

  油組、俄羅斯和另外幾個產油國自從一月以來,已每天減產180桶。該組織周五開會研究是否延長減產時期,直至明年三月以後。諾瓦克在會後表示,相信最快要到明年一月,才可以真正和確定了解石油市場的情況。

  紐油微跌 企穩50美元

  今次與會的國家包括科威特、委內瑞拉、阿爾及利亞以及非油國家俄羅斯、阿曼等,會議在維也納舉行。油價在過去三個月間已大幅回升了逾15%,至每桶超過56美元。

  科威特石油部長Essam al-Marzouq表示,自從七月份的會議以來,石油市場已有重大改善,現時明顯地正朝着再平衡的方向進發。他又表示,油市有多個正面的訊號,包括經合組織(OECD)工業國家的石油庫存在八月份超出了過去五年平均水平1.7億桶,遠低於一月份錄得的3.4億桶。

  在油組最新會議有結果後,紐約期油曾微跌0.45%,每桶報50.32美元。布蘭特期油則不跌反升,曾倒升0.78%,至每桶56.87美元,為三月一日以來高位。油價本周將繼續上升,勢錄得連續三周的升勢。

  紐約期油在本周以來累升了1.2%,布蘭特期油本周則升約1.3%,油組和其盟國在開會前表示,將會等待多一段時期才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減產,以解決全球石油產量過剩的問題。

  高盛認為,油組在重新平衡市場方面取得進展,意味再等待一段時期才決定是否進一步減產,是符合油組利益的做法。

  法興料今年庫存不會增加

  市場預期原油需求將會增加,美國海灣的煉油廠受颶風「哈維」吹襲後至今仍未復原,令全國接近四分一的煉油設施受阻。油組主導的減產行動已歷時九個月,履行減產程度仍然非常高,目前獲豁免減產的尼日利亞,周五重申當其每天產量穩定在每天接近180萬桶後,便接受減產安排。

  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包括Mike Wittner等,在其油市展望介紹會上表示,全球石油庫存明年每天將上升30萬桶,但今年不會有任何增加。專門追蹤油輪情況的Oil Movement每周報告中表示,油組石油付運在至十月七日的四周內,將會減少至每天2382萬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