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布宜諾斯艾利斯(十二)/張 泠

時間:2017-09-23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在老城區San Telmo路遇一些古董市場和舊書舖。在一舊書店買了博爾赫斯和科塔薩爾的書留念(也因此次旅程有興趣學西班牙語,至少能適量閱讀,因很多西語詞彙與英語、法語相通)。書店的年輕男生不會講英語,用西語興高采烈地跟我講了很久不同版本的José Hernández的著名史詩Martin Fierro,我只能裝作略懂一二頻頻點頭。辭別他繼續漫遊,路遇一黑膠唱片店,請老闆找一些亞洲音樂,基本都是日本的,包括沖繩交響樂團出的唱片及日本童謠,還有一張麗莎小姐唱的《相思淚》,一聽,卻是台語歌。

  路遇一家小店賣原住民手工織物。店主聽說我是中國人很興奮,說他妻子過兩年五十歲,他會請她去中國旅行作為禮物。他會講西語、法語和意大利語,父親是法國人,在巴黎生活過十幾年,有法國、阿根廷雙重國籍,兩邊也都投了票(法國投馬克龍)。密集討論了一小時電影和政治。他對意大利新現實主義、法國新浪潮、德國新電影的導演都如數家珍,說可惜藝術電影這樣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如今無論阿根廷還是其他地方的好電影出現,都如炸點,這一處那一處小規模爆炸,卻不會再有連續性。在這裏還沒遇過如此資深影迷,請他給我推薦了幾部阿根廷電影。又談及政治,他說現在的阿根廷政府是新自由主義保守派,削減對底層貧民資助,所以最近街上無家可歸的人驟然增多……他支持的政黨是貝隆一派,因貝隆當政時期有很多改善工人狀況的政策,深得勞動階層人民愛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