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紐約的味道/判 答

時間:2017-09-22 03:16:13來源:大公網

  很多人到紐約最頭疼的事就是吃,這裏作為全世界最大的移民城市,飲食也跨越國界,難以統一。可有一種食物,只要提起,當地人便會毫不猶豫將它奉為經典,那就是:pizza。

  這個起源於意大利南部城市的街頭小吃在十九世紀末來到美國,隨着移民的大量湧入,很快就佔據了人們的餐桌。全美第一家披薩店於一九○五年開在紐約的「小意大利」區,當時的價格是每片五美分,這家店直到今天還在營業。價格實惠、食用方便當然是廣受喜愛的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紐約人在傳統的意式披薩上融入了自身個性。比如製作麵團時務必加入油份,讓口感能夠隨着餅皮的膨脹兼具酥脆的特點。而奶酪這種家家常備、頓頓必吃的食材,當初在意大利只是作為額外添加的餡料出現,在紐約卻搖身一變成了最出彩的主角。時至今日,披薩已完全融合了紐約的文化和紐約人的態度,工作上下班、約會遊玩、朋友聚餐,無論什麼場合十麼時間都是永不出錯的選擇。這也是為什麼它能夠跟紐約芝士蛋糕、貝果一起並列為最具代表性的食物。

  吃披薩的正確打開方式是拿起一角,用拇指、食指和中指將它捲起放入嘴中,既托住了餡料,也保證了吃相的雅觀。但若像現任紐約市長那般用起刀叉,不但會遭到群嘲,也許所有的紐約人都要跟你「劃清界限」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