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唐唐東山再起有糖吃/姚榮銓 姚 姚

時間:2017-09-22 03:15:54來源:大公網

  唐英年先生十月將上任擔當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立馬創意出了一頗為「懂事」的高見,那就是西九龍必須要「加商業元素」,是啊,以商養文才靠譜!否則,叫加快呀,喊給力呀,都是說空話,講大話。請問,沒有廣開財源,何來真金白銀如填鴨去「填龍」,那麼,西九龍就成了一赤條條「餓龍」,豈能做得到什麼推廣精緻文化和藝術之宗旨?能完成得了促進中國特色香港味道的文化創意產業之使命?

  這使我想起了前不久陪同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的茹國烈到上海去造訪百歲文化娛樂老牌「大世界」進行相互交流的的一次奇遇。接待室大門一開,跑出來熱情握手的竟然是管理知名高雅商業街淮海路的淮海集團董事長吳荷生女士。她是有來歷的,想當年她是盧灣區政府負責管理商業的女強人,在她手上招商引資、開放請進了羅康瑞就創新建成了蜚聲中外的「新天地」,又請進了Tony黃(黃瀚泓)就創意建成了受到國家領導人肯定的「八號橋文創產業園」,再請進了鄭秉澤就與市區兩家企業合作共同創意出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思南公館」……上海領導尊重人才愛惜人才重用人才,在她即將退休之際,讓她來啃下老大難,把閉門了好多年的大世界終於「妙手回春」,在大世界慶賀百歲前夕重新「開門大吉」!

  新特首林鄭月娥說唐唐是「不二人選」,一語中的。據悉,唐英年先生服務本港特區政府,及為廣大香港老百姓盡心盡力曾達九年之久呵。他的所作所為,有目共睹,有口皆碑。人們酷愛呼叫唐唐的唐英年主席下月即將上任,一是說他會在西九龍多多創造香港青年的就業機會,二是講他會多多吸引年輕朋友來西九龍裏文化娛樂和休閒生活從而再延伸促進文旅消費……

  看來,唐唐東山再起,我們有理由相信他確實有「派糖」的能耐,相信他不只派多多「物質之糖」,也會更多地派中外古今、百花齊放的「精神之糖」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