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電影《勇士》《鬥.鼓》免費公映

時間:2017-09-22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勇士》以紅軍長征強渡大渡河之役為題 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中國電影展2017」現正舉行至十月二十二日,選映十六部近年出品的內地佳作,放映地點包括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和香港科學館演講廳。「中國電影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合辦,自一九九七年起舉行,見證中國電影的蓬勃發展和驕人成就。

  影展期間,有兩部電影《勇士》及《鬥.鼓》免費為公眾放映。《勇士》(2016)由寧海強執導,聶遠、宋佳倫、徐洪浩、李東學等主演。紅軍長征強渡大渡河之役曾多次拍成電影,而該片此次拍得尤為傳奇與驚險。電影講述團長黃開湘受命帶領二十二名勇士飛躍瀘定鐵索橋,突破國民政府軍堅守的關口,配合紅軍渡河登陸對岸。二十二名勇士智勇雙全,信心堅定,服從於集體行動,在團長的領導下組成「戰神」團隊,穿越槍林彈雨完成任務,寫下英雄的不朽傳奇。

  陝西的腰鼓一向馳名,民間也有鬥鼓比賽的傳統。由宋業明、靳濱林執導,宋禹、蘇濛濛、趙曉明主演的《鬥.鼓》(2016),開篇就是民國初年安塞高石寨的一場鬥鼓大會,大戶顧明善奪標後舉家慶祝,誰知當夜全家慘被屠殺,僅少爺給救出。十八年後,少爺回鄉明查暗訪,志在復仇。不料卻愛上疑是仇家之女,為了報仇也為了愛情,他不得不和仇家周旋,接受挑戰參加鬥鼓大賽。全片以鬥鼓始,也以鬥鼓終,其間則是恩怨情仇故事,結局大快人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