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金靈宵11月演《白蛇會子》

時間:2017-09-22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崑曲武旦皇后」王芝泉(左)與白雪仙惺惺相惜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金靈宵」劇團三位台柱龍貫天、謝曉瑩、阮兆輝,將於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九日在高山劇場演出三齣唐滌生作品,包括《白蛇會子》、《帝女花》及《花月東牆記》,其中改編重頭戲《白蛇會子》以「南撞北」為方式呈現,謝曉瑩特別邀請其師父「崑曲武旦皇后」王芝泉來港指導北派身段,兩師徒每天一睜眼就往排練場練排,王芝泉甚至抽不出時間去見在港的親人,不過當香港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白雪仙(仙姐)邀她到家中作客,王芝泉即欣然答應。

  由於在《白蛇會子》中的幾場武場戲如《崑崙盜草》、《水漫金山》等,謝曉瑩用上了師父的功架,故特別邀請師父來港教授,而與王芝泉惺惺相惜的仙姐,得悉她來港,即透過謝曉瑩與丈夫邀請王芝泉到家中作客,造就兩位藝術大師首次聚頭。

  自上世紀六十年代,王芝泉一直想見仙姐,惜總沒機會碰上,這一次終於如願,王芝泉難掩激動之情,「仙姐拉着我的手,我就只知道望着她,大半生的心願呀!終於圓我的夢。仙姐是粵劇的大角,她厲害的地方,是為了粵劇不停地作出不同的研究。為什麼觀眾這麼喜歡她?因為她想將自己的劇保留和擴大,這是我和她共同追求的共同點,我們互相仰慕對方的藝術,她了不起!」王芝泉也把這份追求藝術的精神授予謝曉瑩,「這孩子肯練,和她結師徒緣兩年了,這一次,我看到她苦練的成績,很多動作都做到了,有味道了,很安慰。」除了王芝泉寄予厚望,羅家英及汪明荃亦常常鼓勵這位後輩。不說可不知,原來謝曉瑩當年因參演汪明荃的《德齡與慈禧》而與老公結緣,所以結婚時特別向二人送上媒人利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