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特政熱潮降溫 美債息掉頭向下

時間:2017-09-21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美國聯儲局每一輪量寬周期,債券孳息於局方買債時通常都會向上,暫停買債後則下跌。目前,聯儲局已累積持有4.5萬億美元債券,成為美國國債最大單一持有人。

  不過,自聯儲局去年十二月以來的加息行動,反沒有推升十年期美國國債孳息大升,這反映一個現象,就是局方雖然逐步「收水」,惟部分華爾街的債券投資者看錯形勢。

  分析指出,美國十年期債券孳息未有因為聯儲局加息而上升,反為掉頭下滑,其中原因是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經濟政策,以及通脹上升的預期均降溫。

  據投資管理公司TIAA Investment投資策略師表示,在量寬買債期間,市場收到的信息是聯儲局要出手推升通脹,刺激經濟加快增長;現在則要退市,投資者認為聯儲局不會像以前般刺激經濟,對債券孳息產生抑壓效果。

  美十年債年底料2.48厘

  彭博本月調查顯示,華爾街人士預測估計,十年期美國國債孳息到年底料為2.48厘,到2019年將升超過3厘水平。   不過,Denver Investment固定收益投資管理分析師稱,通脹率仍然低於2%,美國經濟今年增長料僅為2.2%,尚未有跡象顯示經濟增長重返金融海嘯前水平,在這種情況下,收緊貨幣政策實際上是有限制的。美國十年期債券孳息周三曾升至2.24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