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經合組織調升中國今年增速至6.8%

時間:2017-09-21 03:16:1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前,經合組織(OECD)周三發表最新報告預計,聯儲局將會堅持逐步加息,並且很快開始縮減其資產負債表規模(簡稱縮表)。

  另外,OECD又維持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不變,並繼續看好中國內地經濟增長,估計今年全年將會錄得6.8%的升幅,較六月份預期的高出0.2%。

  全球經濟今年料增長3.5%

  OECD最新經濟報告顯示,全球主要經濟體協同步伐增長,為多年來未見的,其中歐元區增長追貼美國。據OECD預測,全球經濟今年增長為3.5%,2018年增長料為3.7%,較六月時預測的略為向上調整,也是2011年來最好的增長率。

  總部位於巴黎的經合組織同時調升今年歐元區經濟增長至2.1%,較上次預測的1.8%為高。法國和意大利是歐元局的增長動力,法國經濟今年增長向上調至1.7%,較原本預測的1.3%為高;意大利的增長由原本的1%調升至1.4%。美國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為2.1%。

  經合組織預計,英國經濟今年增長為1.6%,表現遜於其他經濟體。經合組織亦同時調升中國內地今年的經濟增長至6.8%,2018年的增長則料為6.6%,明年增長較今年溫和的原因是中國內地的刺激經濟政策將會減少,內地中央政府將繼續穩定企業債務和重新平衡經濟發展。

  儲局料堅持逐步加息縮表

  其他金磚國家方面,尤以印度增長的跌勢最嚴重,由六月份預期的7.3%調低至6.7%。相反地,俄羅斯則增長了0.6%,今年預期錄得2%。

  另外,經合組織提到環球貨幣政策方面,預計美國聯儲局將會堅持逐步加息,並且很快開始縮減其資產負債表規模。歐洲央行應該在脫離其負利率之前,繼續保持削減資產購買計劃。   然而,倘若金融市場呈現波動,通脹繼續未達目標,央行需要重新思考應對策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