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市況觀望 道指反覆標指破頂

時間:2017-09-21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美國聯儲局公布最新議息結果前,市場密切觀望議息聲明內容,美國道指周三低開後倒升,其後再倒跌19點,報22351點;標指則再創新高。亞洲新興市場貨幣和股市周三普遍造好,摩根士丹利新興亞洲股市指數維持在2007年以來最高水平,主權債券的價格則無大變動。市場均預期聯儲局將會如期公布縮減4.5萬億美元資產負債表的計劃。

  外匯交易公司Oanda亞太區交易部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金融市場繼續觀望,但投資者對於聯儲局可能發表重要消息均未有提高警覺。美匯指數周三徘徊於91水平,日圓兌美元則跌至七月底以來最低水平111.77。紐元兌美元則曾升1%至73.9美仙,每紐元兌5.7644港元。

  縮表前亞幣匯價企穩

  聯儲局在2013年發出退市的警告後,亞洲新興市場貨幣曾大幅急挫。然而,在聯儲局周四預期正式「縮表」前,新興亞洲貨幣和債券卻異常地穩固。

  印度盧比曾經倒跌,其中一個原因是摩根士丹利周二在通訊中估計,印度中央銀行將會減息以解決貨幣升值的問題。韓圜在周三曾經回落,韓國Daishin Securities固定收益部策略師Kong Dongrak表示,外資在近期一直買入韓圜,但相信他們快將改變策略,由買入變為沽出。

  印尼盾在聯儲局開會前亦無大變動,印尼債券息差錄得自從2013年聯儲局退市驚魂以來最少。泰銖在外國資金再度追捧泰國債券下穩定於兩年來高位,周三每1美元曾見33.1泰銖。

  馬幣升見4.18近一年高

  另外,馬來西亞元周三曾升至近一年以來最高水平,每1美元曾跌至4.18馬幣,原因是投資者繼續追捧當地債券,法國巴黎資產管理機構和施羅德投資管理公司均估計,馬國債券價格和馬幣將進一步升值,原因是當地內部經濟展望持續改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