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馮小剛的虛心/楊勁松

時間:2017-09-21 03:16:07來源:大公網

  電影完成後,導演請圈中好友看樣片,聽大家品評,虛心聽取、堅決不改,這是常事。能將眾議作為自己作品修改參考的,幾乎少見。因為每位導演都有藝術己見的堅持。馮小剛導演卻虛懷若谷,破了這個常規。

  即將公映的《芳華》是馮小剛導演的心血之作,講的是自己曾親歷的軍隊文工團的青春故事,影片中的每個情節、每幅畫面,他都難以割捨,完成樣片長達兩個多小時。本月四號晚,我在杭州接到馮導夫人徐帆老師的電話,她說導演又刪減了十二分鐘,我說我不信。帆姐說這回是真的下決心了。上周四,馮導在朋友圈發文,感謝了讓他痛下決心的同行。

  原來在影片結束後,馮導邀請了黃建新、陸川、趙薇、李晨、葛優等電影界同行看片,並留下酒敘。大家充分肯定了《芳華》,但幾圈酒下來開始談該片不足。哪兒長了,哪兒拖了,哪些部分專業人覺得好但觀眾未必買帳了,特別是葛優,還從演員的角度提了修剪的建議。最後大家對馮導說你都製作完成了,我們說也白說了。馮導說你們決不會白說,聽大家的,我重剪。

  次日上午,趙薇起了個大早來到馮小剛工作室,陪着馮導梳理大家的建議,他一口氣刪減了十二分三十秒戲,全片節奏明顯提神了,成為《芳華》的最終完成版。

  馮導說:「謝謝導演們的智慧和坦率,我一點沒糟踐,照方全收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