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無中生有的菜\判答

時間:2017-09-20 03:16:04來源:大公網

  用地域來給食物命名向來是聰明的做法,既直觀體現了發源地,也加深了人們的印象。但隨着吃這個「全民運動」打破國界,聯通文化,我們時不時會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菜,甚至讓人忍不住爆笑噴飯。

  說起內地遍布大街小巷的餐飲連鎖品牌,自然要提「美國加州牛肉麵」。就像本港的大家樂、大快活,幾乎所有人都有過光顧的歷史。可真正去了美國才驚覺,到處都是陽光、農場、大果園的加州,連正宗的中餐館都屈指可數,更不要說牛肉麵了!而我們熟知的這家店其實是由歸國華僑創立的。另外一個跟它並肩稱霸的「新奧爾良烤翅」也是奇葩般的存在,去新奧爾良照樣是挖地三尺都找不到。早在幾年前,還在NBA打球的易建聯就曾隨小牛隊去這個南部小城打比賽,罷了特地去街頭尋覓,最後悻悻而歸。其實這道小食只不過用了一種叫「奧爾良」的烤製方法,以辣椒為主料,再加以本土化,陰差陽錯倒成了城市的「代言」。

  千萬別以為只在內地才有張冠李戴的美國菜,反過來,也有無數我們聞所未聞的改良中餐。其中以「左宗棠雞」最出名,把炸雞塊澆上酸甜醬,放入配菜上桌。這道酥酥脆脆、味道濃烈的菜隨處可見,還廣受人們喜愛。只不過已沒人能說得清,酸甜雞跟左宗棠先生之間,究竟有着怎樣的瓜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