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早午餐/判 答

時間:2017-09-14 03:16:19來源:大公網

  經常跟三五朋友相約去吃早午餐的你,對它的歷史演變又了解多少呢?

  我們熟知早午餐的英文「brunch」就是早餐breakfast和午餐lunch的綜合體,它起源於十九世紀的英國,皇宮貴族們熱衷於舉辦狩獵午餐會(luncheon),為滿載而歸的英雄慶祝。用料多是當天的戰利品,還少不了雞蛋、肉類、培根、雞肝等富含蛋白質的材料。在那個時候,能不能吃上早午餐,可是判斷是否屬於上流社會的硬性指標。

  雖然早午餐誕生在英國,可流行全世界卻要感謝生性熱鬧的美國人。三十年代荷里活明星常坐火車到各地演出,芝加哥是必經的一站,於是他們便會停下休息,順便大吃一頓。當時恰逢二戰後,去教堂做禮拜的人減少,一覺醒來發現早餐已來不及,午餐又遲遲未開,很多餐廳看準了這個趨勢,向人們提供早、午餐合一的餐點,因此芝加哥也成為全美第一個有早午餐的城市。

  不過當今早午餐對人們的意義早不限於此,說它是一餐飯,更不如說是不同家庭、知己好友間小聚的最佳契機,因此享用brunch的人永遠不會記得時間,悠悠閒閒談笑風生。而餐廳也是氣氛輕鬆環境優美,叫上一杯傳統的早餐雞尾酒,搭配着色彩鮮艷,營養豐富的菜品,聊着聊着半天就這樣過去了。從這點看,真的跟本港周末的早茶文化,很異曲同工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