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就業三項考慮/慕 秋

時間:2017-09-14 03:16:17來源:大公網

  據報道,賭王四太去年豪擲十三億,為兩個女兒購入山頂豪宅四個單位,作為出租用途,當時她稱:「想讓孩子學習投資。」目前豪宅即將入伙,按市場價預估,每個女兒月收租可達一百二十萬元,一年穩袋一千四百四十萬元。以現時港人收入中位數一萬五千元計算,打工仔要做足近八十年,才能賺到何家千金一年的租金收入。

  賭王子女的事例顯示,富二代並不存在就業問題,他們直接進入投資階段,但一般家庭出身的年輕人,必須先就業,解決溫飽,再談投資。例如台灣青年的失業率達到百分之十幾,高於全球平均值,大學生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成為常態。上月中,廈門航空為首批三十五位台籍乘務員舉辦入職儀式,有空姐直言:「廈航待遇非常好,大陸這邊的整個就業環境就是比台灣要好。」

  香港這些年處於全民就業狀態,年輕人找工作比台灣人容易許多。社會具備了就業的基本保障,在此前提條件下,年輕人可以挑選職業,待有了一定積蓄,便可以邊工作邊做投資。

  年輕人就業一般考慮三個方面,薪金起點、福利及穩定性。前幾日碰到一位友人,她高興告知,兒子考上警察,經半年辛苦訓練,將變得更強壯,更懂事。考警察非易事,筆試、面試、心理評估、品格審查、體能測試……經多方面考核,方能擇優錄取。她的兒子是英國學成歸來,所學專業與做警察無關,但長久看,加入紀律部隊,也可說是一個不錯的就業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