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另類博物館/潘明珠

時間:2017-09-14 03:16:17來源:大公網

  旅遊可讓我們擴闊視野,發現多彩的新事新知,尤其文化旅遊,裨益甚多。在英國,參觀大文豪莎士比亞的故居就有一種朝聖的心情。兒童文學方面,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是我和金英姊姊很喜愛的作家,我的小侄子浩兒亦是他的書迷,他提出駕車帶我們倆去羅爾德.達爾的故居博物館。金英說,這次是他兒子主動安排的文化旅遊,感覺意義重大呢!

  羅爾德.達爾(一九一六至一九九○)是知名的小說作家,他獲得英國第一屆兒童文學桂冠。他的故居是一座具英式傳統風格的紅磚庭院,陳列館中展示了羅爾德.達爾成長各個時期的照片、展板介紹及他的小說作品、繪圖,以至他用過的文具桌椅等,館內柔和的燈影,把人的思緒帶到久遠年代,從中可感到這位作家充滿奇思妙想的創作力。

  達爾是風靡世界的說故事大師,名作有《查理與巧克力工廠》、《瑪蒂達》、《狐狸爸爸萬歲》、《吹夢巨人》、《飛天巨桃歷險記》等,作品的角色貼近兒童心理,生動活現,情節精彩,高潮迭起,融合北歐奇幻和英倫喜感,具幻想與現實並存的魔力,引人入勝,結局往往出人意表,但又充滿人性關懷。因此很多故事都被多次拍成電影(如《朱古力獎門人》),或以音樂劇形式演出(如《瑪蒂達》是長壽音樂劇),主角人物栩栩如生,讓人難忘,故事都廣泛流傳,獲得大人及小孩喜愛。

  博物館還有互動畫廊和活動室,定期舉辦一些免費講故事活動。小朋友特別喜歡配合《查理與巧克力工廠》一書的巧克力條設計工作坊,可以免費享受巧克力呢!

  羅爾德.達爾的生日是九月十三日,當地定此日為「羅爾德.達爾日」,為他歡慶;可見他在文壇和小讀者心中的重要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