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時尚共融」關顧殘疾需要

時間:2017-08-23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時尚共融」的「無障礙」市集展出並義賣傷健人士作品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鄧淑姿報道:每個人都希望穿上合身又美觀的衣服,傷健人士也不例外。香港女青年商會主辦的「時尚共融」時裝表演讓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學生為傷健人士量身打造服裝,並向大眾展示。女青商會長蘇頌琪指出,「時尚共融」計劃希望提升學生在設計時的「無障礙」意識,關顧殘疾人士的特別需要,也讓社會各界更關愛、支持傷健人士,建立一個共融社會。

  每位學生設計師都會和其模特兒交流,根據模特兒的故事和對服飾的獨特需求進行設計。來自THEi時裝設計學生方祉允就為她的模特兒朱小姐設計了一套美麗的裙子。「朱小姐只是有輕度弱智及聾啞,所以我設計時就想着盡量將她最美的一面展示出來。我認為女士最美的時候就是穿婚紗、裙褂的時候,所以我把中式裙褂和西式婚紗前後結合在一起做成裙子讓朱小姐穿上,她很開心,很滿意。」她說,朱小姐手作很厲害,會製作精美的玻璃飾物,於是她把其製作的玻璃魚加到裙子上,用波浪狀紋路配合,更有一種海洋感。經過這次活動,她發現傷健人士也可以很美,希望大家多點關注他們。

  活動會場還特設了全港首個無障礙市集及展覽,展出及義賣殘疾人士創作的手工藝品、書籍畫作和殘疾人士的輔助工具,更有即場點唱環節、鋼琴演奏及殘疾人士手語歌天才表演等活動。主禮嘉賓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讚揚「時尚共融」計劃成效顯著,讓公眾焦點由「殘疾缺憾」轉移到創意潛能發揮,藉此鼓勵大眾正面看待殘疾朋友,達到1+1大於2的社會效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