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服務心態/阿 濃

時間:2017-08-20 03:15:51來源:大公網

  不論是政府或私人機構,面對公眾的員工,有兩種基本心態。一種是正面心態,樂意為對方解決問題,希望自己真能幫到對方。一種是負面心態,希望不要麻煩到自己,能推則推。

  我們幸運碰到第一種,那親切的笑容已使人舒服。他們會仔細地聆聽,有不明白處會一一詢問。還會記下要點。

  他們會清楚明白地回覆你的問題,如果他們力有不逮,會打電話詢問同事或上級。很明顯,他們不想每一個來者失望而回。

  我們不幸遇見第二種,未開聲已見到他們不耐煩的表情和姿態。他們的目光不朝你看,不掩飾地打呵欠。

  他們懶洋洋的聲音,敷衍的語氣,使你明顯地覺得他們不想理會這件事。跟着你聽出他強調你的事件與他的部門無關,告訴你應該找其他人等處理。或是說你來得太遲,檔案已經close,跟着面無表情地送客。

  我致電某些機構查詢或尋求技術支援,在接通對話人之前,會聽到一段錄音,說所有對話會被錄下,作為服務質素的監察。我欣賞這做法,最好以錄像方式擴展到所有櫃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