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守財奴/斯 人

時間:2017-08-20 03:15:50來源:大公網

  任志剛先生說政府不能做守財奴,筆者十分贊成。

  我不是財經專家,我只是從基層生活的經驗出發。政府盈餘很多,如一直守着,那些盈餘對政府和對市民一點意義都沒有。這正如一個億萬富翁,如果他把錢都存在銀行生息,自己卻跑去瞓天橋底,那億萬家財對他有什麼意義?

  錢是用來花的,用來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質,問題不在於能不能花,只在於如何花。筆者提過多次,現在香港的醫療系統早已不敷市民所需,筆者是長期病患者,多年來也在公立醫院覆診,以前是三個月覆診一次,後來改四個月,現在已經五個月了。證明醫院人滿為患,只好延長覆診期,但覆診期延長了,病人不能及時見醫生,就會產生一些難以意料的問題,也證明醫療服務的質素下降了。

  政府有錢,應該日益提高服務質量才是,現在是反過來,錢很多,政府對市民的照顧反而少了。

  只從基層的經驗出來,就明顯感覺到香港應該趕快多建醫院。今年夏天流感嚴重,公立醫院人滿為患,搞得要到私家醫院買位,要是私家也人滿呢?莫非病人要瞓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