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國航空乘/楊勁松

時間:2017-08-20 03:15:50來源:大公網

  認識小劉是去年一個清晨,國航櫃枱,他正在地面執勤,協助乘客辦登機手續,周到熱情。排隊時和他聊天,得知這是從航校畢業後空乘必須經歷的崗位。

  今年春天,去長沙的早班機上竟然遇到一面之緣的小劉,他已是快飛滿內地航程的合格空乘,還記得之前與我的萍水相逢,交換了微信。他的朋友圈裏常曬的圖文就是飛行工作的非常態,有回遇到影星趙文卓,他拍了照片還要了簽名,他興奮地說他就挺喜歡文卓的戲。

  夏天旅客多,雷雨氣候不利於飛行,加上航空管制等其他因素,航班延誤與取消成為常態。關於俄羅斯航空能抵抗雷暴天氣按時起落的帖子,被網友熱傳,反映了大家對民航做「暴風雨中勇敢的海燕」的美好期望。

  作為空乘,小劉也飽受延誤困擾。乘客因延誤不僅對航空公司不滿,有時還發生乘客與乘客的爭執,這些都要空乘去協調與承受。我曾對小劉開玩笑說你很帥,給乘客一個微笑一個擁抱就能化解冰峰,他笑道乘客的情緒那是火山,誰也撲不滅。

  前不久,我從滬回京,他的機組從北京飛青島。我原定航班取消,幸運補上了當天被延誤近七小時的唯一回京國航航班,飛機在暴雨中平安落地。他那天六次進出機艙,一個多小時的行程被延誤近八小時,深夜落地青島後,機場附近賓館均因延誤被旅客佔滿,他與機組同事只能在飛機上將就一宿,等待次日執行新航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