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遊泰晤士河/慕 秋

時間:2017-08-19 03:16:09來源:大公網

  坐在泰晤士河觀光船頂,觀賞兩岸建築,是很美好的體驗。船在一座座不同款的橋下通過(據說大倫敦區便有十六座橋),當靠近倫敦橋時,船上氣氛熱烈起來,錄影的,照相的,有人乾脆走到船頭,伸開雙手迎接倫敦橋。

  倫敦橋前的一側停泊着大型軍艦,有小艇將遊客送過去登艦參觀。家人估計那是一艘廢軍艦,改作商業用途,我們也在河中看到有小軍艦改裝的觀光船,上層削平了載客,下層和艦頭還是原樣子。

  我們坐的船過了倫敦橋後折返,一位工作人員拿着帽子開始收小費,這是船票之外的額外收入,可能是因為他們為遊客提供了全程解說吧?大家都樂意解囊,只聽銅板聲此起彼落,頗是歡快。

  泰晤士河在英國被稱為「母親河」,全長三百多公里,與長江的六千多公里長度無法相比,不過,泰晤士河雖短卻精彩不減,它流經之處都是英國文化藝術的精華所在。像倫敦這一段,主要建築物大多分布在河兩旁,看着那些幾百年前的建築慢慢閃過,像是塵封的歷史正揭開面紗,感慨萬千!人類社會向前演進,古建築歷經滄桑仍是屹立不倒,可謂鐵骨錚錚!

  我們曾驅車前往薩里郡的金斯頓觀光,流經市中心的一段泰晤士河更顯寧靜。河岸一邊是商業區,另一邊是綿延不絕的綠色公園;水中肥大的白鵝、灰鴨悠閒來往;無數私家小艇裝飾別致,有一艘彩花披身,船頂鋪仿真草皮,上設小桌小椅……

   (倫敦遊記.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