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海外演兒童劇/潘明珠

時間:2017-08-19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在八月遊英國,一定不可錯過超大規模的愛丁堡節。愛丁堡節總的來說包含了國際藝術節、軍樂節、國際科學節、視覺藝術節和民辦的藝穗節……,有數以千計的活動和演出項目馬拉松式地連續進行,用超大型來形容真恰當。今年我特別關注其中的藝穗節,因我所屬的大細路劇團一行十多人把香港的一套兒童劇《多士妹的白日夢》帶到這兒演出呢!

  從八月初到月底整個月,愛丁堡市中心都熱鬧如嘉年華,有約二百八十個不同的場館舉行超過二千多場表演,街頭亦有爭奇鬥艷的表演者,藝穗節節目種類多元,有喜劇、歌劇、歌舞表演、工作坊活動、展覽、音樂,以及兒童劇。我們演的兒童劇屬實驗性小品,戴上半面偶的演員以形體及默劇形式,配合影像媒體演出一個關於夢想的故事,具有創意。而同是來自亞洲,台灣的劇團則以平常的衣服、褲子、布偶等素材變作戲偶,運用演員的聲音與操作來傳情說故事《後院的奇幻王國》,想像甚豐。

  一般的香港兒童劇,多以粵語演出,若要越洋作交流,定要打破語言阻隔,故大細路劇團特別選演無言劇,以片段形式為觀眾呈現主角多士妹及她一班同學內心的夢想世界,反映現今兒童的想法。

  老師發下來的作文題目是「我的夢想」,多士妹沒頭緒,便跑到外面尋找靈感,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物,營營役役的黑衣人像機械般工作,多士妹也遇上寂寞但不孤單的老人和活潑好動的小狗,也碰到給她指點迷津的圖書故事人物,這些也啟發了她去思考父母的夢想是什麼、「夢想」的真正意義是什麼……親子能從演出中,找到一些和他們自身日常生活有關的寫照,親子可一起細味生活經驗,分享各自的夢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