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紅塵記事/羅琳,偉大的女性/慕 秋

時間:2017-08-17 03:16:14來源:大公網

  進入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前,每個孩子獲贈一本小「護照」,入場後可以根據「護照」內容玩遊戲,每尋到四個電影中的小道具,便得到一個用機器壓製的徽章,直至集齊六個,方完成所謂的通關。

  片場景象千奇百怪,驚喜連連,甚至可利用科技手段,讓遊客騎着掃帚在天空翱翔。儘管如此吸引,但當我跟着孩子們在昏暗魔法世界裏轉悠了三個鐘後,仍是覺得吃不消,頭昏眼花。

  從英國女作家羅琳動筆寫《哈利波特》至今,二十多年過去了,其間,以原著改編的八部電影也拍了十年,書是史上最暢銷書之一,電影也成為電影史上票房收入最高的電影之一,《哈利波特》熱潮漫及全球,經久不衰。

  通過參觀哈利波特影城,加深了對羅琳的敬佩。她在人生困境中偶得靈感,能夠緊緊抓住不放,立即構思,迅速成文,五年如一日地辛苦付出,只為着「我要出書」的一份執著。她從貧窮的失婚婦人奮鬥成為暢銷作家,這需要多大的毅力?所以,她不是你我他平常人,成功光環照耀在她的頭頂上是有道理的。

  哈利波特影城的參觀門票需提前三個月在網上預訂,票價四十英鎊也需即時付款。目前《哈利波特》全球品牌價值已逾七十億英鎊,全系列被翻譯成六十五種語言。羅琳為自己的祖國在文化、旅遊、慈善等多方面作出了巨大貢獻,是英國的英雄。羅琳更是一位具有社會責任感的作家、一位偉大的女性。

  (倫敦遊記.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