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戀愛是一場天花/一 度

時間:2017-08-12 03:16:04來源:大公網

  四十歲的橋本君突然離婚了,流言如同辦公室的傳染病病毒一般,飛快擴散,一晚上一頓小酒,已經人盡皆知,不過真正的原因依然撲朔迷離,引來無數猜想。

  隨着婚後日本女性逐漸走向職場,似乎離婚不再是那麼沉重的話題,不過中年離婚畢竟有點尷尬,既不是年輕時候的衝動,也非電視中熟年離婚的話題。

  「因為他戀愛了。」五十出頭的金井君啜着清酒,淡淡地以一種過來人的口氣說道。「戀愛是一場天花,年輕時候一定要發一下,就有了免疫能力,否則到了中年再發,後果是嚴重的。」

  遍布滿足各種生理需求、荷爾蒙釋放慾望的煙花柳巷的東京,依然無法抗拒一次真正的「天花」的發作,這有點匪夷所思。大多數日本人處在一種過於克制的狀態,理性已經徹底壓倒了感性。陷於過於繁雜的細節中的最大好處,是忘記人類的自然狀態,不過總是有例外的發生。

  走出酒店,街道兩旁裝飾着紅白相間的紙燈籠,地下鐵無數人流湧進來,許多穿着浴衣、清麗的面孔從身邊擦肩而過,提醒我晚上附近有焰火大會。焰火大會集中在八月份,這是戀愛的季節,流言和笑話的背後,多少人心裏又在回想曾經的初戀,感嘆可能是虛空的人生,回看家庭,重新思考自己的生存意義,而這些不堪一擊的思考,馬上被現實的力量打碎,如同焰火,在夜空中升起,瞬間消逝於茫茫黑暗之中。

  比起太多人單身生活的延長,丁克婚姻的流行,中年的「天花」似乎多少帶點熱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