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供電危機/斯 人

時間:2017-08-12 03:16:03來源:大公網

  台灣風災後倒了一個輸電塔,又突然有一大批發電機組在維修,因此供電突然緊張,搞到政府部門中午一至三點要關冷氣,更硬性規定政府機關室內溫度定為二十八度。電視鏡頭所見,在政府部門辦事的市民,都滿頭大汗。

  偏偏今年又是少有的高溫,用電需求飆升,正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政府給人罵得狗血淋頭。

  有輿論分析是停建核電的計劃導致,也有分析是與供電公司維修安排失誤有關,總之事情發生了,說法太多,辦法太少,到處怨聲載道。

  風災倒了一個輸電塔,按理不至於導致缺電。供電是電網,無數的輸電塔往電網上輸電,一根輸電塔倒下,還有無數輸電塔撐着。如果有關,那只能說是倒下的那根輸電塔,是壓在駱駝背上的最後一根稻草。

  像供電這種長遠的宏觀的經濟支柱,除非政府沒有錢投資,否則應有長遠規劃,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也不能臨急燒香,要有前瞻性,要有寬鬆度。每年都可能天氣異常,熱起來就停電,那怎麼過日子!為限電一事,媒體上吵不休,罵不停,問題解決不了,看來只好苦捱下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