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青春蜘蛛俠\輕羽

時間:2017-08-10 03:16:03來源:大公網

  中國俗語「滿天神佛」,當中既有神亦有佛,種類多不勝數。有神佛便有鬼怪,相生相剋,對立共存。西方的古希臘神話亦有不同的神明,較為人熟悉的是太陽神阿波羅、天神宙斯等。踏入現代世界,另一批宇宙奇俠陸續湧現,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鐵甲奇俠等。這批俠士都有一些共通點:並非真的從天而降,實際是由人類演變而成;都是由漫畫家創作出來。由是,每個奇俠都成為電影系列,不斷重拍,死而復生。

  我已數不清現代版的《蜘蛛俠》有多少集,因為每隔兩集便更換不同演員,總之男主角是越來越青春。本來,蜘蛛俠與其他俠士都有近似的背景,就是家人被壞蛋襲擊致死,然後男主角誤打誤撞獲得某種外來力量,因而得到重生,並且身懷絕技,從此行俠仗義。蜘蛛俠其實是一個年輕人,被蜘蛛咬傷之後,身體衍生變化,邁向新生。

  暑假期間上演的《蜘蛛俠:強勢回歸》,與之前的版本大相逕庭。這集的男主角註明是十五歲青少年,在學校裏暗戀高班女生。他獲得「復仇者聯盟」的老大鐵甲奇俠賞識,授予改良版的戰衣,令他可發揮更強大的威力。然而,原本的蜘蛛特性卻大為減退,男主角戰鬥時都由戰衣的電腦裝置遙距指示,再加上鐵甲奇俠經常像老爸般給予訓示,令到男主角活脫就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雖說這可能是年輕人學習成長的故事,但對以往的捧場客而言,這集《蜘蛛俠》的風格實在太稚嫩了,就像在看一齣青春歌舞片,淡然無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