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花火大會\一度

時間:2017-08-10 03:16:02來源:大公網

  進入八月,各地的納涼花火大會開始競相爭艷,東京各區,周圍各縣各區都會舉行自己的焰火大會,所有的花火大會的時間地點均在網上可以查到。花火大會一般由各大企業牽頭,行會聯合舉辦,這是日企做PR宣傳的一部分,大企業出多一些捐款,中小企業各自出一些分子,作為回報,花火大會最後會廣播主要承辦企業的名字,規模較大的花火大會則會最後發射各個企業名字和Logo的花火。

  花火大會年年舉行,和每年的看櫻花一樣,成為消夏的儀式。

  場地通常選擇在河邊、灘塗、運動公園等寬闊地帶,有水的地方可以映射出花火的倒影,效果更好,因此人氣更高。比較狂熱的年輕人一般會提前去佔位,人數根據地點不同規模不同都有變化,規模大的發射焰火達到上萬發,小規模的焰火在幾千發左右。焰火的技術精益求精,製作廠家每年都有開發新的作品,從形狀、顏色,以及焰火在空中開放的時間,都有創新,例如迪士尼的米老鼠圖案焰火、套環行星焰火,超長焰火等等,因此年年都有新的話題。

  每年的花火大會亦有排名,通常江戶川花火大會、隅田川花火大會比較著名,因為有河流映襯,地點開闊,參加人數多,焰火數量多,式樣翻新較快。

  花火大會周圍常有一些小吃攤,熱愛乾淨的日本人即使小吃攤看起來也很整潔,通常賣得較多的是章魚燒、炒麵等等,釣金魚遊戲、五顏六色的沙冰、團扇、浴衣,年輕的面孔,裝點出夏天應有的樣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