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酒店的感人細節\海雲

時間:2017-08-10 03:16:02來源:大公網

  我這個曾學酒店管理的,到哪裏,因職業習慣,對所住酒店會多關注。

  曾在九寨溝給當地的旅遊執業者提意見,他們回我讓我不要把他們山溝溝裏的服務與上海等大城市比。這種態度,指望他們改進,根本不可能。這次中國行,在上海、鄭州和徐州住的酒店,論條件徐州不是最好的,可是徐州的客房服務給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話說我的一堆護膚化妝品隨意放在衛生間的台上,打掃房間的服務員看見,用一塊白毛巾鋪好,把我的東西整齊排放在毛巾上,並寫了一張小紙條告訴我她幫我歸整了一下。我看了很溫暖,第二天,按照國外的習慣,我放了一張鈔票,並在紙條的空白處寫上謝謝她,告訴她那是給她的小費。可那天我回到房間,鈔票依然在那裏,她在紙條上又寫上她不收小費,那是她應該做的。

  這家酒店在我的國際酒店業標準眼裏,有很多問題,比如:前台服務員亂指揮、缺乏訓練,房間裏還有不像蚊子的不明東西叮咬我……可是,因為這個客房部服務員令人溫暖的行為,我可以原諒他們其他方面的欠缺。英文有句:go extra mile。這個服務員正是如此,她只是鋪了塊小毛巾,寫了張小紙條,我卻因此記住了這點而忘記了其他方面頗嚴重的不足。這就是extra mile的魅力!希望這樣go extra mile的人會越來越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