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電影版「圖圖」大熱

時間:2017-08-02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大耳朵圖圖之美食狂想曲》宣傳海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兒童動畫片《大耳朵圖圖之美食狂想曲》七月二十八日在南京首映,上映六十三小時票房即破二千萬元人民幣。長着一張典型中國臉的「大耳朵圖圖」已經成為內地兒童最喜愛的「小夥伴」。

  《大耳朵圖圖》為內地品牌系列兒童電視動漫片,於二○○四年六月一日在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首播,一直是深受全國小朋友喜愛的動畫片。目前已播出近百集。

  胡圖圖是一個機靈,淘氣的小孩,他天生快樂,心地善良,愛管閒事,精力充沛。系列片選擇平凡小孩胡圖圖的一家作為故事的載體,講述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一個個有趣的小故事。《大耳朵圖圖之美食狂想曲》由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出品,為「圖圖」的首個電影版。該片導演速達表示,此片歷經十三年的沉澱、耗時五年製作完成,片中表現的故事是地道的中國味兒。

  胡圖圖的角色形象設計為內地著名設計師速泰熙。他說,當年設計「圖圖」時,劇中角色僅三歲,而此前中國的動畫片都沒有出現過三歲孩子的角色。速泰熙認為,在三歲這個特殊的年齡,剛剛會講話,會有更多的笑點,也會更有趣。他說:「中國的電影就應該是中國人的形象。國外動畫片中的人物形象都是大眼睛,讓人感到痛心的是國內的不少電影人物的眼睛也學國外,頂着大大的眼睛,所以當初設計圖圖眼睛的時候我就要打破這個模式,讓圖圖的眼睛故意小小的,彎彎的,丹鳳眼,一看就是中國人。」

  該片已在內地各地同步上映。速達表示,以「美食與食品安全」作為此部電影的主題,是因為在「民以食為天」的中華民族,菜系豐富,食品安全備受關注,以此切入能引發孩子及家長們的關注與共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