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牽着手吵架/慕 秋

時間:2017-07-28 03:16:02來源:大公網

  有位台灣姑娘兩年來追拍祖父母的日常生活,將他們的故事擺上網,名為「老夏和脆鵝」,吸引了近百萬粉絲,兩位老人瞬間成為網紅。

  爺爺夏權茂是山東人,六十多年前來到金門,後來做了鄉長。他是個情場浪子,曾同時交往十四個女朋友,當他與一位叫翠娥的女子奉子成婚後,卻戒掉吃喝嫖賭,一心愛護家庭,疼惜妻子。

  二○一五年開始,九十四歲的爺爺痴呆症惡化,只記得老伴,像嬰兒依賴母親般一刻也不能分離,直至上月去世。

  拍攝這樣的故事,鏡頭是選擇性的,擺上網前也必然經過一番剪裁,人們看到的都是精彩感人的情節。現實生活裏,老人畢竟不是嬰兒,照顧行將就木老人的吃喝拉撒更是件艱難事,不可愛、煩人惱人的場面,當然還是不公開為好。

  夫妻相伴到老,是婚姻的初衷,但多少人半途下車改弦易轍去了,真正修成正果的夫妻,是人生美事,值得敬佩。

  有一天晚飯後,我去附近小公園散步,見到一對八、九十歲的老人,他們牽着手在小徑漫步,心想,哈!我見到了一對港式老情聖啊!看仔細些,老太的一隻手不停比畫,似乎帶着怒意。

  每一次從他們身旁經過,都聽到老太的零星話語:「沒用的,你管得了誰?」「整天睡,不肯動,累死人不如早點走罷了……」老頭聲音小,一句都沒聽清他說了啥。

  原來在吵架!牽手是怕老伴摔倒,還是真的感情好?不管怎樣,到老還能牽手,就算他們是相濡以沫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