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特朗普稱蘋果承諾在美建三廠

時間:2017-07-27 03:16: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承諾,在美國興建三間製造工廠,這個出人意料的消息有助特朗普政府取得重振美國製造業的經濟目標。   不過,蘋果公司拒絕回應特朗普的言論,對於在何時及何地興建上述廠房不予置評。

  蘋果公司未予置評

  特朗普接受《華爾街日報》45分鐘訪問中表示,庫克向他承諾蘋果將會在美國建造三個大型廠房,但特朗普沒有加以詳細說明。特朗普表示,討論到有關商業稅務改革和營商環境時,他對庫克稱,若蘋果不在美國興建工廠,他的政府不算取得經濟成就。其後庫克致電他稱會跟進;蘋果公司對此未予置評。

  蘋果公司外判iPhone和其他產品生產給予代工廠商,特朗普去年競選總統時批評美國公司在海外生產商品。特朗普上任美國總統後,曾對庫克表示希望蘋果在美國建造一間大型工廠。而蘋果方面亦曾表示,在美國的職位約200萬個,包括蘋果公司本身員工,以及其供應商、手機程式開發商和相關產品設備的企業家。蘋果目前在美國的員工約8萬人。今年五月,蘋果公司稱計劃創造10億美元基金,投資於美國先進製造業,並承諾由該基金撥款2億美元投資美國康寧公司的玻璃設備。

  另外,特朗普周二訪問時表示,富士康計劃在美國建造一間大型工廠,並考慮在威斯康星州建廠。《華爾街日報》本周報道富士康將會決定投資生產電視機屏幕的製造設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