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特:耶倫與科恩均有望掌儲局

時間:2017-07-27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左)在訪問中表示,大讚耶倫工作表現,又暗示科恩(右)是擔任美國聯儲局主席的最佳人選 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美國時間周二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耶倫和科恩都是他考慮的美國聯儲局主席人選,他在訪問中稱現任聯儲局主席耶倫仍然有機會連任,他個人認為耶倫工作表現很好,但暗示他的經濟顧問、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是擔任這個職位的最佳人選,又稱尚有兩、三名潛在人選,年底前可能不會宣布提名人選。

  特朗普去年競選時曾經猛力批評耶倫,然而此次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卻反口稱正在考慮提名耶倫連任聯儲局主席,但又不忘暗示他的經濟顧問科恩是熱門人選。在訪問之中,特朗普大讚耶倫工作表現,並表示非常尊重她。耶倫任期將於2018年2月屆滿。

  科恩關注聯儲動態

  不過,特朗普還表示,他亦在考慮選用科恩替換耶倫。科恩曾經在高盛集團工作長達二十六年,離職後擔任特朗普的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科恩一直為特朗普找尋下一屆聯儲局主席人選,同時他亦被外界視為這個職位的熱門人選之一,故科恩現在成為特朗普政府與聯儲局之間的關鍵人物。

  值得注意的是,在接受訪問期間,科恩一直陪伴着特朗普。而特朗普在訪問中表示,他認識科恩已有一段時間,指科恩肯定是值得考慮的聯儲局主席人選之一。對於外界的揣測,科恩和其他白宮官員曾經回應稱,科恩專注於他現時的工作。然而,科恩的前同僚披露他一向關注聯儲局的動態。

  冀利率低企 讚耶倫工作表現

  對於耶倫,特朗普表示她絕對有希望獲得連任,他個人很喜歡耶倫,認為耶倫工作表現很好。特朗普補充說,希望看到利率保持在低位,以歷史來看,耶倫是一個「低利率的人」。特朗普還說,另外尚有兩至三人在考慮之列,但他沒有透露其他潛在人選身份,又說可能在年底前不會宣布提名人選。

  雖然特朗普在競選時,曾經猛烈抨擊耶倫,令到外界揣測耶倫獲連任機會不大,但特朗普上任後與耶倫的關係似乎好轉,他及其顧問未曾公開質疑耶倫的行動,包括聯儲局於三月及六月的加息決定,特朗普甚至表達願意考慮提名耶倫連任。

  耶倫方面,她未曾提及會否接受連任聯儲局主席。本月初,她對美國國會議員表示,絕對有意完成現時任期,她會專注於實現聯儲局的國會授權目標,現階段不會就連任問題給予進一步想法。

  儲局主席連任 新總統多開綠燈

  有分析指出,如果特朗普決定不會讓耶倫連任的話,這將會是不尋常的事情,因為大部分新上任的美國總統,均會選擇讓聯儲局主席連任多四年。上一次不獲連任的是發生在卡特總統年代,當時卡特上任後,決定起用伯恩斯替換當時任期屆滿的聯儲局主席米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