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如果選擇單身/凡 心

時間:2017-07-27 03:16:12來源:大公網

  當今單身男女多了。過去誰三十左右未婚,家裏有七大姑八大姨游說,同事朋友也熱心說媒。但今天單身已成了一種個人生活選擇,社會也漸漸接受了,閒言閒語也收斂了。

  有法律上是單身的,同居而不去領一張婚紙,也可彼此扶持,相處至老。

  說的單身,是決心獨立一生的男女。他們或沒交過男女朋友,或從未深入接觸過異性,有的甚至不曾認真談過戀愛。單身男女如主意已定,就需做好各種準備,特別是考慮好年老時的安排。

  最重要的是財政安排。要為年老時沒有了掙錢能力,但想保持想過的生活做打算。要計算需要多少錢才能維持生活之需,策劃如何通過工作和投資獲得這筆金錢。

  另是生活技能的學習和精神上的準備。要習慣獨自解決生活各種難題,學習找到內心平靜的途徑。

  還要培養一些生活樂趣,或寫作或閱讀或畫畫或彈琴,也包括長短期的旅遊。這樣通過開拓生活空間找到異於常人、一個人生活的樂趣。但人不能離世獨處,一定還要建立比較融洽的社會關係,要交些無所不談的知心朋友。

  認識幾位單身女士。她們的生活全無坊間俗見猜疑的那般淒苦,反安排得頭頭是道,幸福滿滿。談起單身也落落大方,不躲閃,不做作。

  她們比不少已婚婦人生活得安適幸福。一是她們夠聰慧,二是她們夠能幹,三是她們夠硬朗,上述幾方面她們都早已成竹在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