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福祿恩峽谷/海 雲

時間:2017-07-27 03:16:12來源:大公網

  「福祿恩」這個名字非常具有中國人的吉祥感,不得不讚這名字翻譯得真好,它的英文名字是:The Flume Gorge。

  白山(White Mountain)是美國新英格蘭地區最險峻的山脈,貫徹整個新罕布什爾州,也佔據了西緬因地區。這個峽谷就在白山裏。

  福祿恩峽谷像被一把天刀切下去的痕跡,留在白山山脈上。而這種地貌通常都是很多年前冰川的傑作。人走在峽谷中,兩邊都是陡峭的山岩,一條木棧道建在山岩邊,供遊人行走,棧道旁,時而溪水潺潺,時而瀑布轟鳴。直射的陽光照不到彎曲峽谷的底端,加上樹林茂密,倒是陽光疏影,走在其中,完全感覺不到夏日的炎熱,一派清涼直透心底!福祿恩峽谷有點像康奈爾大學附近的五指湖地區的一個峽谷公園,只是似乎更大一些。

  這個峽谷是在一八○八年由一位九十三歲的美國老婦人發現的,釣魚的老婦人無意間發現了這個峽谷,說給家人聽沒人相信,當然,最終她還是成功地說服了他人,來見識這個巧奪天工的自然景觀。

  我們用了兩個鐘頭走完了整個峽谷,拍了很多美麗的風景照。那裏,自然的瀑布和溪水在谷底穿插着,人工木棧道建在底部和山岩上,便於遊人爬上爬下,幾乎是一步一景,景景不同,真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