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魔鬼教練/輕 羽

時間:2017-07-25 03:16:09來源:大公網

  距離新一季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英超)尚餘兩個多星期,球迷都引頸以待,看看這近乎瘋狂的活動又有什麼新花樣。

  英超確實已經超越運動的本質。那為何說它瘋狂呢?因為每位星級球員的身價都是天文數字,非一般人所能想像得到。例如一位英超球員的周薪是五萬英鎊,折合約五十餘萬港元,但不要忘記那是以每周計算,即是年薪約二千七百萬港元!香港有哪位行政總裁或政府高官,會有那麼高的薪金水平?

  除了球員本身收取的薪金,其轉會費更加驚人。每位球員與原本所屬球會簽署了合約,倘若期間有其他球會招攬,原球會便要收取一筆轉會費。香港球迷熱愛的曼聯,來季便付出七千五百萬英鎊轉會費,收購比利時籍前鋒盧卡古,折合約七億五千萬港元!更奇怪的是,現時曼聯的葡萄牙籍教練摩連奴,幾年前任教車路士的時候,便曾放棄當時在其麾下的盧卡古。摩連奴出任曼聯主帥之後,卻豪花七個億來回購自己當年放棄的球員,這是什麼道理?

  說到底,現時的足球活動以金錢掛帥,球員的身價不只在其競賽能力,更在其市場名氣。此外,摩連奴亦是星級教練,對球員一手抓硬,另一手抓軟,不少「大牌」球星都會對他言聽計從。在球場內外,摩帥都是一個風雲人物,但其實他深知每個球員的特質,用人唯才。故此來季摩帥斥巨資重購自己昔日的棄將,必定有所作為。身為教練,本就集英雄與魔鬼的形象於一身,且看該位魔鬼教練是否有本領奪取冠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