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2017觀音畫像藝術展

時間:2017-07-24 19:39:50來源:大公網

展覽現場 大公報記者周怡攝

  大公網7月24日訊 記者周怡報道:由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與觀音文化協會主辦,香港道教聯合會協辦的「2017觀音畫像藝術展」今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四樓展覽館舉行開幕禮,畫展展期至本月二十七日。 

  香港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香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貝鈞奇、香港佛教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宏明法師、香港道教聯合會副主席黃成益、香港道教聯合會副主席葉文均、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兼觀音文化協會會長陳曉薇等出席開幕禮。 

 

展覽展出多幅觀音畫像 大公報記者周怡攝

  觀音造像以深厚的文化底蘊受到人們喜愛,其蘊含華人對生活的美好願望與善良品性,具有藝術魅力與價值。此次「2017觀音畫像藝術展」展出了兩岸四地多位畫家精心創作而風格迥異的觀音畫像五十餘幅,楊濤表示,希望與廣大市民及藝術愛好者一同分享,感受觀音的慈悲與博愛。 

 

展覽開幕禮嘉賓合影 大公報記者周怡攝

  宏明法師表示,此次畫展中的觀音畫像以不同的形式呈現,但傳遞和體現的均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包容、和諧與博愛精神。「藝術家們通過藝術手法,創作了不同藝術形式的觀音,觀者除了從視覺和造型上欣賞藝術,還能通過畫像,感受其中的慈悲和包容,相信這才是畫像所傳遞的最主要的內容。」 

  更多「2017觀音畫像藝術展」詳情可致電五一三九九一五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