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金價好倉六周首增

時間:2017-07-24 03:15:5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美元上周大跌,刺激金價大幅轉強,金價單周升幅創五月份以來最大,並升越了50天平均線。業內報告顯示,投資者亦在六周以來,首次增持了黃金好倉。

  最新發布的交易員持倉報告(Commitment of Traders)顯示,投資者在過去六月以來首次增加了黃金長倉,即使數量較少。然而,白銀的短倉亦再一周超過了長倉,反映出交易員仍然看淡銀市。不過,觀乎白銀價格在周五大幅反彈,相信白銀價格的看淡程度將會減少。

  專家相信,本周決定金市和銀市的走勢,主要取決於聯儲局的議息聲明,以及其貨幣政策的取向,這將是推動金價續升的短期因素,雖然市場大部分人都不相信聯儲局會加息,但假如儲局的立場偏向鷹派,金價對上兩周的升勢便會大受影響。

  紐約八月份期金在上周收市時上升0.75%,每盎司升至1254.9美元,使金價升破了50天平均線,是自從六月十五日以來首度突破這個重要阻力位,金價在上周全周錄得的升幅,更是自從五月份以來最大。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的主席兼行政總裁Michael Shaoul認為,金價將會升至1300美元,然後更會長驅直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