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親子遊的體會/海 雲

時間:2017-07-23 03:15:48來源:大公網

  帶着三個大孩子去阿卡迪亞國家公園爬山,山道上常有非常險峻的地方,三個孩子中兩個孩子,我女兒和乾兒子是喜歡哪裏危險就往哪裏爬,我如果越是大呼小叫,他們越得意,就像起勁兒地逗我玩兒,彷彿我越擔心越着急,他們越高興越興奮!

  只有兒子比較乖,我說別過去,太危險,他會伸頭過去看一看,最多拍張照片很快就走到安全處。另兩個就不行了,簡直興奮到不行。你說那邊危險,他倆就偏要往那邊去,兩個人還坐在萬丈山崖邊,把兩條腿蕩在山巖旁,我說得越多,他們的危險動作也越多。幾次下來,我乾脆任由他們鬧去了,他們作怪拍照,兩位哥哥圍着妹妹拍驚險照,我太擔心時就閉上眼睛不響,最終也沒事。他們鬧夠了,玩夠了也笑夠了,盡興而歸!

  想想平日裏對孩子也是類似的模式,孩子與孩子不同,有的聽得進父母的意見,有的大概以與父母唱反調為樂,你說得越多,孩子可能越是逆反得厲害。不如任由他們自主自己的行為,他們最終其實是知道如何保護自己的。成人看不下去就閉上眼睛,睜開眼睛,一切安好。

  與孩子們的交流反而是在長途的汽車裏最多,不僅可以與他們談天說地,還可以聽到他們之間的對話,包羅萬象無奇不有,也很有意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