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匯受壓跌見93 歐元續近兩年高

時間:2017-07-22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歐元周五再發力,有分析師預測,歐元兌美元未來將會上破1.1714水平\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雖然歐洲中央銀行在周四繼續放鴿,但該央行卻表示將於秋季商討退出量寬的計劃,再加上有報道指美國總統特朗普與部分顧問將因為通俄事件而受到調查,美匯指數跌至十三個月低位,歐元兌美元在周五再度升至二十三個月高位,曾高見1.1679水平。

  特朗普通俄事件將受查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於周四貨幣政策會議後表示,將會在今年秋季討論有關撤出量化寬鬆的計劃後,歐元兌美元便開始上揚。然後,因為有報道指美國特別顧問Robert Mueller將會對特朗普和部分顧問作出調查,美元因而大跌,兌十種主要貨幣均轉弱,美匯指數在周五曾低見93.994水平,為去年六月二十四日以來低位;彭博美元指數亦曾跌至去年八月以來最低。美元在本周初以來一直受壓,首先是受到共和黨醫改方案觸礁,令市場憂慮特朗普政府其他財政措施都會同樣受阻。

  歐元兌美元在周五曾升0.4%,高見1.1679水平,為2015年8月24日以來高位,分析師在德拉吉的記者會後預測,歐元兌美元將會上破1.1714。

  歐洲央行周四維持利率與量化寬鬆規模不變,德拉吉表示,該央行現階段並沒有就退市的時間和形式作出任何決定。他表示,要等待管理委員會取得更多資料後,才可以更有信心地作出決定。他又指出,委員會對退市的討論和時間表維持開放態度,歐洲央行官員將在九月份公布新的數據。分析師認為,德拉吉的言論屬於鴿派,但是,交易員仍然專注於退市的預期,歐洲央行官員其後曾表示,將於十月份作出有關的決定。

  日圓兌港元升上七算

  另外,由於德拉吉發表了對經濟前景較為正面的言論,並對歐洲央行最終達到通脹目標有信心,歐元兌美元亦因此而上升。美元兌日圓亦同樣下跌,在周五曾跌至111.44,創下六月二十七日以來最低水平,每百日圓兌港元亦升至「七算」。英鎊兌美元在跌至逾一周低位,見1.2933後反彈,原因是零售銷售數據較預期為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